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今天是:


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暂不要 >  教授 >  正文

书法协会喜迎元旦 各种字来相赠楹联

发布时间:2015-01-06 发布部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喜迎元旦,相赠楹联。”12月29日中午,校社联书法协会在中区广场举办了以“迎新春送春联”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分为“众字成城”、“趣猜灯谜”、“竹圈套字”、“现场挥墨”,四个部分同时进行,路过的同学们对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众字成城”需要参与活动者在写满小篆字的卡片里抽取五张,认出其中三张卡片上的字,则可以获得一副春联。“趣猜灯谜”,几十道写在红纸上的趣题,夹成一排,悬挂起来,供大家思考作答,回答对了亦可得春联一副。来自新法院新闻专业的邵同学,在参与了现场活动后接受采访说:“真没想到,书法有这么多的趣味,猜字谜也太考验人了,这个‘一万零一撇’真是把我难住了。”“小篆字也太特别了,很多都和现在的字完全不一样嘛,真的应该好好了解书法知识。”来自经管院会计专业的李同学说道。

据活动负责人郑娣介绍,“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已举办了三届,活动既是为了迎接元旦,迎接新春,也是为了提升校园文化。200幅由书法协会优秀成员书写的春联都赠与了同学们。



记者 陈睿琪

摄影 江伟科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