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今天是:


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暂不要 >  教授 >  正文

新法院学子自发组织采写地铁开通实况

发布时间:2015-01-04 发布部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阅读次数:

千方百计到一线去,到新闻现场去,这是所有新闻工作者的宗旨。12月28日,武汉地铁四号线二期正式开通,省内媒体纷纷到场采访报道。然而现场也有这样一行“小记者”,他们手持纸笔,拿着摄影器材,做着与社会媒体记者相同采访。

此行队伍一共5人,他们是来自新法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此次采访活动是他们自发组织的,从策划到执行的整个过程均由他们自己一手操办。其中,1人负责采访写稿,2人负责拍照,2人负责录制视频。他们分散在四号线二期工程的五个特色站点展开采访活动。

“通过此次实践,我深切感受到新闻是不能关在屋子里做的,只有不断的亲临现场,才能不断发现新的选题,新的写作角度,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此次活动发起人、1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易梦媛同学说道。

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郑传洋老师表示:“新闻实践是一门社会大课程,这几位同学能将新闻实践与社会新闻热点相结合,很好地培养了新闻发现能力和采写能力。其新闻作品也可向相应的社会媒体投稿。课堂学习是基础,但要转化为实际能力则要靠社会实践,希望更多的学生自发参与,自我提高。”

据了解,这批”小记者”并非是第一次来到地铁四号线现场进行采访报道,早在去年一期开通之际,新法学院出动了百余名学生进行大型融合媒体报道,他们即参与其中。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褚志壮

编辑 子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