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不要  > 学工在线  > 学生工作正文详情

我院消防演练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16-12-30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11月25日上午九点二十,在西区食堂前的停车场的一片空地上,我院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上午九点二十,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围成一个半圆弧,聚精会神地开始听演练负责人的讲解。首先,负责人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七个字,三个点”的消防意识要点:第一,同学们时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一些热的快,电磁炉等大功率用电器带入寝室等。第二,当有火灾发生时,除了应第一时间拨打学校火灾救援电话88039110向火警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演练人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各个积极踊跃地参与并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气的浓烟大火成功地迅速扑灭,真正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依次离开了空地,本次演习也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消防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务实基础。

记者:戴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