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韩国汉阳大学交换生经验分享

更新时间:2023-10-10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我是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的史佳瑞,目前,我正在韩国的汉阳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汉阳大学erica校区被誉为“韩国的清华”。在韩国各大学中的综合实力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工科实力一直位居韩国大学榜首,是最著名的韩国私立综合性大学之一。

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我顺利踏上了赴韩交换之旅,有幸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校园,开启一段有意义的学习时光。 

赴韩交换最大的体会便是在全英全韩的环境中沉浸,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这个校区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都非常优秀,并且对学习充满热情。宿舍环境非常好,一般是两人一间,有独立卫生间、洗衣房、和自习室,宿舍一层还有学生食堂和bhc炸鸡、咖啡店等。学校设施很完善,上课或出去玩都会有校车接送,校车点设置在教学楼、地铁站以及商圈,并且隔十分钟就有一趟。学校距首尔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不过可以在校内公车站乘坐直达首尔的公共汽车。

我的交换经历是从参加汉阳大学的学术课程开始的。我选择了几门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程,并惊讶地发现这里的教授们都非常出色。他们不仅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教学方法独特,会要求同学制作ppt并进行课堂发表,能够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在与教授们的交流中,我不仅拓宽了视野,还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学习经验。

除了学术课程,我还积极参与了校园生活。汉阳大学erica校区的校园活动非常丰富,包括社团活动、文化节和体育比赛等。我的室友是一位墨西哥小姐姐,我们两个经常互相学习对方家乡的语言,不仅在这过程中可以感受对方与我们不同的文化差异,还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此外,我还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我们一起探索了韩国的文化和美食。


在汉阳大学期间,我还赶上了一年只有两次的校庆,这次嘉宾请了bibi和权恩妃,圆了我想见idol的梦。

最后,我非常珍惜学校能给我提供此次交换的机会,生活在一个新的国家,这里的学习和生活节奏非常快,新的文化环境确实会面临一些挑战,但正是这种挑战让我更加成长。同时,我也希望能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需要更加努力才能更好地适应这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