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国际教育学院雅思课程助教心得

更新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外语学院 2015级英语 史俊

    首先我想对我自己的助教工作做个总结。我的助教工作主要是负责班级的阅读与词汇课程,鉴于我的英语基础没有其他助教那么优秀,而我的阅读算是英语能力中比较突出的了,所以对于阅读这一块有点心得。其实阅读说白了,就是多看多练习,针对题目来看故事。中国人大多都是阅读能力比较强,而听力与口语方面比较弱的。我们的指导老师官老师是个很优秀出色的老师,这一点从第一节课他的简历上就可以看出。

    我在阅读课这一门课中,学习到了积累与练习,还有对于词汇的学习方法。老师每次讲阅读其实都不是只针对题目来讲,他会精讲阅读篇章,看似浪费时间,对于阅读这样可以投机取巧的题目来说,也许是的,但是英语讲究的是整体的能力,阅读是我认为提高词汇最好的方法,而词汇是英语的根源。阅读与词汇可以同时提高我的写作和听力能力,这是一个很好的过程。我们学习词汇是通过对一个词的词性、词义和同义词来看的,这样在学习一个单词的同时可以学习到更多高级词汇,有了官老师的课堂笔记,我们对于词汇的把握一下子就可以提高几倍。而且官老师对于每一句句子都要求学员们朗读并且翻译,这是个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的很好的过程。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未能做到要求,我们像以前一样依旧是记了笔记,然后就丢弃在一旁,继续词汇是比较多,但是我们却不能好好地利用它。官老师的课是需要大家提前完成课前作业的,其实内容量不也不多,但是总有些学员不能做到提前完成,我认为这是不应该的。当然大家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很努力,也有些人很出色,但是让我最深受触动的还是大家对于学习的态度吧。我与方敏两个人主要负责的是杨文灏、刘星雨与李安迪的学习辅导和检查。在经历一段时间后,我的感受是,学习真的靠自觉,助教起的只是一个辅助的帮助引导作用,及时解决论或疑问、归纳总结还有检查作业的作用。但是我却觉得现在助教的任务变成了要账,其实我自己也很不愿意催作业。我知道大家的平时也有很多课和任务,但是我们选择了走一条路就要坚持就是有效率地走完它。也许大家对于未来要走的路和想要的东西还不明确,我当然可以理解,毕竟我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也没有确定好自己想要走的路。这也是我们这次培训班没有什么实际成果的最大原因吧。当然在这里要跟所有老师说声抱歉,没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创造学习氛围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雅思。我也知道初次培训班是想要拿出一些实际成绩、作为一个好的开头的。但是我认为老师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很为学员和助教着想。

     当然,大家努力过后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成果的,普遍的英语能力来说还是得到了提高,毕竟每个周末都付出了努力,而且在寒假集训的时候也花费了大量的经历与时间坚持了下来,不畏气候的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助教与学院之间也建立了一种比较好的关系,能够成为朋友也是一种额外的收获。我也看得到大家对于自己未来梦想的学校的兴趣,希望他们最后得偿所愿。坚定梦想,付出努力,然后有所收获。

    而我对自己的反思就是我没能利用好这次的机会多多参与其他的课程,弥补一下我在听力上的弱点,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我能好好把握机会,多多参与课堂。

    最后感谢老师们平时的照顾,让我对于雅思课程的学习有了一定的掌握,相信未来在英语能力上一定有帮助。感谢国教院有这个机会可以让我参与其中,我知道我的能力也许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可以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成长,这样的机会真的很棒,我很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