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留学心得

更新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我在大四的时候参加了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美国纽约电影学院“3+2”本硕连读校际交流项目。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学院,在世界各地均设有校区。学校的教学理念是实践出真知,边做边学,希望每一个对影视事业有激情和梦想的人都有追梦的目标。感谢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给我提供了如此难得的机会,可以参加海外校际交流项目。我非常庆幸自己能体验如此不同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虽然艰辛,但是也收获满满。

    我觉得过去一年的留学生活可能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经历,也是最珍贵的经历,给了我太多前所未有的、在国内无法拥有的体验,开创了我好多个人生第一次,让我瞬间长大了。第一次独自一人坐十几个小时的国际航班,期间学会在不同机场如何转机;第一次离家上万公里;第一次独自来到一个全然陌生且没有亲朋好友的地方;第一次自己租房子;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搬家;第一次自己换灯泡;第一次自己修马桶;第一次自己在外国超市买菜做饭;第一次没有和爸爸妈妈在家一起过年;第一次上全英文课程;第一次写全英文的作业;第一次与同学开车环游旅行;第一次意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世界上大人物比比皆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还有很多很多的闪光点!就是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让我在异国他乡更快地成长,学会融入环境,学会照顾自己生活起居,学会严于律己。这些都在我的人生经历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即将出国学习或有出国意向的学弟学妹们,我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提高语言能力很重要。很多研究都显示最能影响留学生文化适应(acculturation) 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语言能力。例如当我能用英语更流利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的时候,我会更愿意去和别人说话。有时候你不敢说话,一是因为你怕犯语法错误,被别人笑话;二是因为觉得用英文表达太费力,干脆就保持沉默。语言能力决定了你是否能和外国同学流利交流。二、不用太在乎别人的想法,保持自信。很多时候我不敢和美国本地人交流,是因为我很怕他们会因为我英文烂,或者和他们文化不同而拒绝我,讨厌我。有时候上课我融不进别的学生的圈子,这时我会很怕他们觉得我是异类,这会导致我很焦虑,更加致使我说话紧张,过于在意我刚刚说的每句话有没有犯语法错误,词汇是否运用正确。而后来当我渐渐学会不去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反而可以和外国同学交流了。还有不要勉强自己融入外国同学的圈子,就是简单相处,以诚待人就好。三、学会向他人寻求帮助,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不用太担心外国人会正面拒绝你,大部分外国人态度都是很nice的,你一般问对方问题,对方都会认真微笑回答。四、最重要的还是要认真学习,毕竟我们出国的目的还是为了学习,充实自己。


【作者简介】

程思,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502班,现在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