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学员风采 > 正文详情

我的旅美留学分享

更新时间:2021-01-08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学生信息:

何家庆,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参加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3+2”本硕连读校际交流项目,本科毕业后继续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

Hello,大家好,我是电气15级学长何家庆,现在在美国波莫纳分校就读研究生,已经是研究生第二年了,现在由于疫情的原因,选择在国内上网课,做这个视频是为了分享一些在国外留学的心得和体会。

国外的生活相比与国内可能更丰富多彩一些,去年感恩节前夕,去国外的朋友家里做客,吃火鸡之类的,是一种很棒的国外生活体验,国内的大学活动现在也有很多,所以无论是国内国外,参加活动的意愿很重要,身边有很多中国的朋友宅在家里,我觉得既然出了国一定要多参加国外的各种活动,感受当地的文化特色。

国内国外的学习又存在哪些差异呢,我觉得国外的学习相比于国内,主要特点是自主学习,像国内的话,平时还有班委监督你交作业,而国外这种现象是根本不会存在的,我们平时交作业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deadline,只有一个最后的期限去约束你交作业,对于你的作业内容,老师不会给所谓的对与错,而是给你一个实际的分数,考试也是一样,也不存在补考,所以平时的学习一定要认真对待,不然最后是无法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的,另一方面,国外的互动式学习也很多,你需要走上讲台将你的presentation做一个分享,交流你的项目体会,平时在国内大学上课同学们可能很少走到讲台,去做演讲之类的,但是国外这样的锻炼机会却是很多的,所以这方面要做好心里准备。

最后关于给学弟学妹的建议:第一,要有与老外交流的意愿,如果国内的学习如果还有外教课,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多和外教交流,像我身边有一些中国同学不太愿意和国外的教授以及当地的学生交流,有些时候可能听不懂,这是少数情况,大部分情况是怕自己表达不清楚,所以口语能力非常重要。第二,雅思和托福的分数很重要,雅思6分以及托福80分以上这是最低的标准,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有些学校降低了录取的要求,但如果没有这个分数是很难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平时不仅听不懂老师的授课内容,还无法清晰的表达,另外国外考研gre, gmat考试也很重要,很多学校现在降低了标准,所以你如果努力尝试,会有一个很好结果,因为gre,gmat主要是考察的是你的逻辑能力和笔试能力,而雅思托福主要考察的是你的听说能力,国内的同学很多情况都是听说能力弱于笔试能力,所以首要任务是准备好雅思或者托福,其次是gre,gmat,最后如果同学们需要了解更多关于申请留美的经验,可以联系国际教育学院,让学院提供我的联系方式,我是非常乐意帮助大家的,最后祝大家学业顺利,早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