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美国留学—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差异

更新时间:2017-12-27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一、学费的差异

    这可能是最明显的差别。由于公立大学有政府撑腰,可以通过美国政府获得大部分的资金,因此,他们不必依赖于学生的学费来支付经营成本,学费往往比私立大学便宜很多。但并非全部公立大学都是如此,也有部分收费不低的学校。

    公立大学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获得奖学金的机会要多于私立大学,奖学金可以大大降低你的求学成本。在私立大学里,尽管学费较为昂贵,但你也可以通过获取奖学金的方式来抵消学费支出。

    二、校园生活的差异

    从规模上来说,公立大学往往比私立大学大很多,这意味着公立大学会有更多的学生!公立大学因自身规模较大,所包含的学术专业、体育、社交、生活等方面更为综合全面,如果你想有一个更为全面的大学经验,那公立大学是你的理想选择。

    而私立大学往往会有一个较小范围的校园生活圈子,较之公立大学而言,私立大学没有这么全面,但会比公立大学更聚焦于某一领域。

    三、威望与教育质量的差异

    相对于公立大学而言,私立大学会有一个较小的专业选择范围。但私立大学的优势就在于更加专注和专业化。事实上,在美国有19所顶尖大学都是私立大学,且常春藤盟校和许多私立学校在全球都享有盛誉,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美国私立大学的威望与教学质量。

    在这里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美国大学的学费多少跟教学质量并没有太大关系,收费较低的学校并不意味着教学质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