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2019美国留学新“姿势”

更新时间:2018-12-21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美国留学新政策

(一)12所学校需申请者自报成绩

2018年开始,申请以下12所学校需要申请者自报成绩,简单来说,就是申请者除寄送成绩单外,还需要在申请系统中自己提供相应的成绩分数,与从学校开出的成绩单对照填写。

1.乔治华盛顿大学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Washington, DC)

2.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CA)

3.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OH)

4.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IN)

5.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 (WV)

6.伯明翰南方学院Birmingham-Southern College (AL)

7.查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 (CA)

8.爱达荷学院College of Idaho (ID)

9. New York School of Career & Applied Studies of Touro College & University System (NY)

10.瑞盆学院Ripon College (WI)

11.圣若望大学St. John's University (NY)

12.延世大学安德伍德国际学院Underwood International College, Yonsei University (Seoul, South Korea)


(二)CB官网调整2017-2018SAT出分政策

SAT出分政策也有了新的调整,为了让大家更快的知道自己的分数,从2017年下半年起SAT出分时间缩短至2周。往常SAT的出分惯列是阅读、数学、写作同步出分,而调整后的出分政策变为:阅读和数学成绩将早于写作公布,写作部分成绩将在其它成绩发放后的5天公布。因此,选择不考SAT写作部分的同学可以早些收到分数,并且将分数送至大学。


(三)川普修改税法

在去年12月,美国通过了“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在此前通过的草案中,曾有规定取消对博士生的税务减免。此政策可能会对学生党带来沉重打击,特别是留学生,因为该草案要求学生们对学校减免的学费也要交税。虽然只是虚惊一场。 但是,也反映美国的留学政策将面临收紧。


(四)留学签证申请的时限发生变化

留美签证也发生了变化。以前规定“美签到期48个月内就可以享受免面谈续签服务”,而现在缩短至“到期12个月之内”才可享受免面谈续签服务。 除此之外,美国开始加强留学生签证审核条件,增加电话调查。

 

签证

美国留学签证类型分三种:

(一)J-1签证:短期交流项目

  J-1签证主要适用于短期国际交流学者,比如,医学,文化,商业,艺术等方面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以促进文化交流为主。与F类签证不同,J类签证只有2中:J-1(参加相关交换项目的国际交换)J-2(J-1签证持有者的家属,同F-2签证)

  常见问题:J-1持有者规定时间没有完成学术项目,怎么办?

  可以改成F-1学生签证。此外,J-2签证持有者还可以作为娱乐或申请学位来注册,可以是全日制或非全日制,随时终止项目。不少明星出国游学,拿的就是J-1签证。

(二)F-1签证:最常见的学生签证类型

  美国留学签证类型最常见的就是F-1签证。F-1签证是指美国领事馆发放给想要在美国某学术机构全时学习的外籍学生的非移民签证。该签证允许国际学生在美国以学生身份生活,但同时要求学生必须在一个学期内出勤高于80%,满足一定的学分要求,不得在美国商业性质公司、企业、组织内工作获取工资。

  美式观点:一般来说,去美国读本科、读研究生,还有所在大学的英语语言机构开设的语言课程的国际生申请的学生签证,就是F-1签证。除了F-1签证以外,F类签证还有2种:F-2签证(F-1签证持有人的家属,如配偶、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包括同性夫妇。也可以叫“陪读签证”);F-3签证(“跨境通勤者”,主要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学生居住在原籍国,但参加在美国的学校的部分或全日制课程。这类签证跟中国籍的学生没关系。)

常见问题:F-1签证可以打工吗?

理论上来说,不可以。但是,F-1签的学生可以每周在校内工作不超过20个小时。毕业后,如果想工作更长时间或者去校外工作的学生须通过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批准——他们还可能授予工作授权课外实践培训(CPT)和可选实际训练(OPT),共十二个月,不能累积超过90天的失业。在此期间,学生如果找到雇佣公司,并签订劳动合同,就可以申请H1B签证,从学生身份过渡为工作身份。

(三)M-1签证:非学术、职业进修                   

  M-1签证主要用于从事非学术或职业学习或培训机构在美国的国际学生。持有人只允许在固定时间留在美国,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年,而且M-1签证持有者不能再校内和校外打工,也不能改签F-1签证。

  M签与F类签证一样,有三种类型:M-1签证(职业进修或非学术研究的学生)M-2签证(M-1签证持有人的家属)M-3签证(“边界通勤者”,和F-3签证类似,但属于职业或非学术的研究)

无论学生赴美留学想申请学位还是短期进修,都需要申请美国学生签证。不仅如此,F-2M-2J-2持有者如果符合所选机构的相应标准,也可以在美国学习,不必申请F-1M-1J-1签。但是,F-2签和M签持有者不允许工作,如果找工作的话,必须申请相应的工作签。J-2签持有人也需向USCIS提交I-765表格要求工作授权。

 

美国留学条件

1.成绩单

GPA是决定你能否申请成功的一个重要参考,很多学校都有具体的GPA要求,美国的GPA满分是4分,名校一般都规定GPA要在3.0以上。

2.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

在读证明是学校为尚未得到学位证书的在校学生开具的正式公函,用于证明某学生是该校内某专业的在读学生;而毕业证是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的经由学校给学生开具的、证实其所获得学位的一种证明,反映的是学位的证明与持有者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具有等值性。一般在学校的招生说明中会明确要求申请人提供在读证明/学位证明的中英文原件,视为是官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说明申请人是在读的学生或者是已经顺利的完成既定学业,只有持有这个证明才有资格申请。在读证明/学位证明要有教务的公章,并且由教务处封好信封,在封口处盖章,而且必须是中英文对照的原件。

3.语言成绩

语言成绩也是申请过程中至关重要的材料之一,特别是对于渴望出国深造的学生来说,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先行条件。在美国的研究生申请的过程中,几乎都要GRE(有些专业还需要GRESUB成绩)TOEFL的成绩,并且学校明确表明只接受ETS的官方成绩。

4.简历

这里指个人简历(Resume/Curriculum Vitae),与工作简历不同。美国研究生院录取委员会会通过简历中的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所获荣誉、重要经历、著作专利、参加组织及其他能力和爱好等来了解申请者,给申请者打个印象分。

5.推荐信

最好由大学的系主任、专业导师作为推荐人,推荐人最好具备高级学术职称。美国大学一般都要求三封推荐信,建议一封注重综合表现,两封注重专业水平。推荐信中一般要说明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所具备的能力等。如果推荐人有海外留学背景,这无疑是很好的条件。

6.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Statement of PurposePersonal Statement,简称SP)是美国研究生申请材料中影响录取的重要材料之一。学生可以通过个人陈述向所申请的学校全面反映自己的能力。内容应包括:为何选择这个专业,过去在这方面有什么成就,现在有什么想法,如果获得了该专业的学位后,对于未来有什么打算等等。简历和个人陈述虽然都是对个人情况的描述,但是角度不同,一个是客观事实的归纳,一个带有主观意向的表述。

7.存款证明

  有两个阶段要用到存款证明,一是申校阶段,二是签证阶段。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的存款证明资金要够在美国学习一年的费用。在申请签证时,美国留学专家建议准备60-100万存款证明。

8.信用卡

  只能是Master或者Visa,刷美金。申请一张双币信用卡,网申缴费和GRE送分都是用信用卡,提前准备,具体去各大银行咨询办理。

9.其他材料

  有些专业需要提交Writing SampleResearch Proposal、文献综述。

  有些专业需要Essay而不是SP,那么根据Essay的要求进行写作。

  如果成绩排名较高(最好是前三名),可以在系里开一份排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