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意大利留学资讯

更新时间:2019-05-13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意大利是拥有悠久历史文化艺术的文明古国,是一个拥有先进科学技术的国家,其在环境保护、文化艺术遗产保护、建筑、设计以及旅游等方面闻名世界,并且从全球范围来说,意大利的艺术教育质量名列前茅,不仅源于许多艺术院校都有着几百年的深厚积淀,更源于自文艺复兴时期便有着的浓郁深厚的艺术氛围。意大利大学和一些企业以及一些地方性和国际性机构有合作关系,能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的机会,下面就介绍下意大利的留学资讯:

一、教学质量优势

意大利的高等教育质量是被世界公认的,意大利的大学教育制度对欧洲和世界大学的教育制度都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因此,意大利大学在欧洲大学中的位置尤为重要。意大利文化独具特色,文学艺术、刑事法典、建筑、设计、雕塑绘画、军事科学、农业技术、地理科学、医学等多方面都达到了很高水平,因为意大利是欧洲首开现代教育大学之先行者!意大利的大学教育制度对欧洲和世界大学的教育制度产生过影响,像其他欧洲大学一样,意大利的大学十分古老,但又充满活力。意大利的艺术成就更是在世界上,设计、音乐、美术、表演等都在世界处于水平。

二、学费、奖学金制度

在意大利的正规公立大学,是不收学费的,大学里还会提供给学生足够的勤工俭学的机会。这样,一般家里是不用花费什么钱的,即使是一般的工薪家庭,也能承受。学制也短,本科三年,研究生一般是一年到两年,只要肯认真学习,并且有良好的语言功底,按期毕业是很有可能的。意大利各大学均有独立的行政权,实行自由注册入学制度。大学入学条件要求低,学生只要有高中文凭和同等学历,均可在意大利任何一所大学注册入学。有些大学可以为低收入家庭减免部分注册费,成绩优异的留学生将有资格申请大学奖学金。

三、签证优势

意大利是属于欧盟的发达国家,作为西方八国成员国之一,意大利在工业、经济的地位上至为重要,人均收入为223000欧元。意大利同时也是欧洲申根国,持有意大利申根签证,可以自由出入欧洲20个最发达的国家。并且从2009年起意大利国立大学对中国学生联合推出“图兰朵计划”,旨在扩大中国学生的招生规模,而且我们的项目都是使馆认证的国立大学和招生项目,保证签证成功。同欧洲其他国家的公民相比,意大利对中国人更热情,在意中政府对赴意留学政策的明确鼓励和支持下,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驻华使馆的签证率越来越高。作为一个新兴的理想留学目的地,意大利教育的巨大潜力正在逐渐显现。

四、留学花费低

意大利是和德国,英国,法国齐名的欧洲四大经济强国之一,但生活的费用却远远的低于这些国家。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的生活费可以说是全欧洲最低的,而且意大利的交通费以及对学生税务的征收都很低,相对于法国、英国那些国家,意大利留学其实是比较低廉的。到目前为止,意大利仍保留原有传统,将教育作为非盈利性产业,因此,意大利政府意大利公立院校对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都统一采取全免学费的政策,仅需缴纳少量注册费即可。同时,意大利准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学子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来补贴生活。另外,意大利的高校都设立了奖学金,留学生也可以申请。因此,意大利留学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也是可以承受的。

五、就业前景广阔

意大利语本身就是一笔很大的财富。在中国,据不完全统计,意大利投资的各种外企、代表处,在中国就达到四千多家,这些企业很多都需要既懂意大利文又懂专业技术的工作人员。而同时,意大利的留学市场来说,中国的留学生总人数在意大利还不足十万人,这相对英国、法国、德国这样的留学大国来说人数实在是太少了,在意大利的社会就出现严重缺乏母语是中文,既懂意大利文又掌握知识的可用之材。并且近年来,意大利本土专业技术人才流失严重。从1998年颁布了意大利共和国第一部移民法以来,法律明确规定了外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和工作,移民意大利的法律保证,而所有的这一切不仅为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提供了工作可能,而且还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移民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