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考研失败后申请留学还来得及吗?

更新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本月开始国内高校陆续公布考研初试查分时间,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发挥不利的同学来说,别急着忧伤,我们还有更便捷的读研通道---出国(境)留学,抓紧时间转换赛道吧!

 以下是一些主流留学国家/地区的考研后申请方案,供参考。

中国香港香港的院校一般在每年9月份、10月份陆续开放申请,并且在申请开放后的1-2个月左右港校就会开始陆续发放申请的结果,到现在港校的申请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两轮了。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来不及申请了,因为大多数专业的申请都会一直持续到次年的3-4月,有的甚至会持续到6月份,不过整体的申请高峰期还是会从每年的10月份持续到次年的2、3月份,所以说大家抓紧时间准备,还是能赶上申请的。

新加坡新加坡公立大学开学时间一般是每年的8月份,大部分专业申请截止时间都是2-3月,个别专业在4月份,也有5月份的。如果考研失利后申请入学,还能赶上部分公立大学当年秋季入学(8/9月)的课程。新加坡公立大学有部分专业也开设春季入学,申请时间就相对宽裕。

大部分新加坡私立大学全年可申请,如无语言成绩,可考虑先读学校语言班,之后衔接专业课程。

英国:英国大学每年8、9月份就会陆续开放申请,一直持续到入学当年的5、6月份,因此考研结束后也有部分大学和专业仍可以申请。要注意的是,英国大学普遍采用先到先得的录取方式,热门大学及专业的申请竞争十分激烈,往往会因为招满而提早关闭申请,因此还是建议同学们尽早准备好材料递交申请。

澳洲澳大利亚研究生每年有两次开学,2月和7月。2月入学的学校申请截止日期一般在10月底,因此选择次年7月入学会比较合适。澳大利亚的研究生申请历来遵循先到先得,无语言成绩也发录取的准则,学生越早申请越好。此外最好尽早考出语言成绩。

美国美国大部分秋季开学的研究生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次年1月,竞争越激烈的学校截止越早,一般在国内考研结果出来的时候,大多数的美国学校已经截止申请了。

那么可以考虑申请次年春季入学,春季学期一般是1-2月份开学,而递交申请一般在6-7月份开始,同年8-10月陆续关闭申请,基本上10月底大部分春季研究生项目就截止了。这就意味着,大家申请次年春季入学是来得及的,考研失利后开始备战托福、GRE,6-7月递交申请,早的话11月份就能拿到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