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留学天地 >  > 留学资讯 > 正文详情

澳洲教育部官宣:国际生毕业签延长2年,学签打工时限增加

更新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2023年2月21日,澳洲教育网站发布《延长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权利》文件!官宣两条留学生利好政策。


一、提高留学生打工时长限制

2023年7月1日起生效!所有国际学生正常就读期间,每两周工作时长从40小时正式提高至48小时。

澳洲教育官网:疫情下,澳洲政府临时取消了留学生签证的工作时间限制,原本的政策时效是截止23年6月30日。现在,虽然工作时长仍然有限制,但在原本基础上延长8小时,给留学生小伙伴们留出了更多时间,去赚些生活费。

对于新增的工作时长,联邦教育部长Jason Clare和内政部长Clare O’Neil表示,这项新的政策改动将有助于让留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来工作以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

二、留学生临时工作签证485工签延长两年

根据最新政策信息,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临时毕业生工作签证(485类)时长更新如下:

■本科毕业生PSW时长从2年提高至4年;

■硕士毕业生PSW时长从3年提高至5年;

■博士毕业生(目前不限定具体领域)PSW时长从4年提高至6年。

根据澳大利亚就业与技能部和教育部制定的要求,申请人需要同时满足:

1. 提名的职业需要在2022年技能优先职业列表中

2. 申请人所读的课程要在认证的课程列表中

新政生效日期为2023年7月1日,在7月1日前澳洲教育部将发布一份完整的CRICOS课程代码清单。列表每年会再重新审查一次以确保能够应对当前的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及出现的任何风险。

对于所有符合资格的留学生,在2023年7月1日持有效工签,或者在2023年7月1日之后申请工签都可被考虑延长两年;而结合此前非大都会地区的留学生延长工签,还可再获得1—2年的工签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