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激发灵感 成就艺术

更新时间:2018-12-05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11月29日晚6点半,国际教育学院在11栋103教室开展了针对艺术作品集制作的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武汉剑桥教育承办,主讲人袁满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用基础装置进行艺术创作。

首先,袁满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当代世界名作,这些作品都是由基础装置组成,如线性材料、块面材料等。简单的装置通过各种各样的摆放,折叠,重复,不同角度的拍摄,变成一幅幅艺术品,陈列在各地博物馆,供参观者欣赏、品读创作者当时的心境,而这也正教会了同学们要从内心找寻情感,再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


随后,袁满老师展示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创作灵感以及作品。她刚到美国的时候,觉得与周围的生活格格不入,无法融合,因为语言不通受到别人的排挤、孤立,内心被孤独感填满。于是,她去百货商店买了一只洋娃娃,浸泡在水里之后放到冰箱里冷藏,过了一天拿出来之后,洋娃娃硬邦邦的,浑身都是刺,这就仿佛是当时的自己,于是她着手做了一座雕塑来表达自己内心,虽然现在看来作品有很多缺陷,但时隔多年仍能感受到当初那个不安的女孩。所以,不能害怕做出失败的作品,未来的成功都藏在你走过的路里。


最后,每个同学都要在15分钟内用一张白纸来进行艺术创作。有一个男生折了一个爱心,但是爱心的表面却是褶皱的,对此他解释道,爱情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这是一颗破碎的心。还有一个同学做出了一个盒子,他说,他想到了自己高中时候的岁月,压抑,暗无天日,感觉被困住了,于是折了这个封闭的纸盒。这些同学都学会了从自身情感出发,做出有感情的艺术创作,相信不久之后做出成功的作品集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