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新闻资讯 > 正文详情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

更新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3月28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协理副校长王俊博士一行来访我校。校理事长助理刘冬梅、城市建设学院党组织副书记黄艾华、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鲁云仿、黄培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组织副书记李平、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张敏副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组织副书记赵瑜、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组织副书记陈佃生、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俊芳参加了接待。

黄艾华副书记和鲁云仿老师陪同王俊博士一行参观了城市建设学院实验室群,在生物工程实验室和环境工程实验室,鲁云仿老师介绍了各实验室承担的教学任务,学生参与实验的情况,在路桥仿真模拟实验室,黄培老师详细介绍了路桥动态平衡实验,并由实验室老师操作演示实验过程。王俊博士对实验室的建设表示肯定。在李平副书记陪同下,UCR代表一行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在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及现代企业与服务业虚拟仿真实验室,张敏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规模、功能定位、运作流程及项目特色。王俊博士充分肯定我校实验室建设水平,认可实验室建设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性。

随后,代表团一行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正式会谈。首先,校理事长助理刘冬梅对王俊博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刘主任说,学校高度重视与海外高校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近些年来,学校已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建立长久合作关系,通过派遣教师赴海外进修、选派学生参与境外高校校际交流,促进双方友好往来。我校非常注重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开展合作,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世界知名大学,与河滨分校建立合作关系将为武昌首义学院学子提供通往世界名校的桥梁。

王俊博士详细介绍了UCR的校园风貌、学科结构、办学优势、教学成果及学生成就,并详细介绍了UCR与中国高校正在开展合作的研究生硕博准备项目(3+1+X)的内涵。王俊博士此次受邀来访我校,主要是与我校商谈并推进该项目合作。研究生硕博准备项目(3+1+X),即本科生在我校完成大一至大三的课程学业,大四到UCR完成本专业余下课程内容以及毕业设计,达到条件的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可以申请攻读UCR硕士或博士。目前,UCR已与中国近60所高校(985、211或行业特色高校)达成该项目合作。去年,武昌首义学院已选派一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学习,学生在校表现良好。

城市建设学院黄培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张敏副教授也分别从学科设置、教学特色、师资力量、创新成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本院办学情况,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双方均表示,两校在学科设置方面具有很高的结合点,通过我校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的学生,完全能满足UCR对研究型生源的选拔要求。杨俊芳副院长表示,衷心感谢王俊博士一行对武昌首义学院的认可和肯定!衷心祝愿并期待UCR与武昌首义学院的圆满合作!

会后,王俊博士与参会学生进行了简短交,他简要介绍了GPP项目及在海外学习生活情况,并指导学生了解项目选拔条件,根据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现场解答了学生的相关问题。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位于加州河滨市,世界名校,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属系统中成长最快的一所分校,2019年US news排名第85位。学校分设7个学院,设有81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涵盖工科、商科、人文艺术、农业、医学、公共政策和教育。2018年在校生23922人。近300名世界知名教授中,有2位诺贝尔奖得主,4位加州大学系统最佳教授奖得主,10位美国科学院或医学院院士,19位古根海姆奖得主,48位富尔布赖特学者,100位专业工程奖学会会士,200位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