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中心 >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2018意大利暑期艺术实践课堂招生通知

更新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更多

全校各学院:

    为了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国际教育学院携手意大利国际艺术与教育联盟组织举办意大利暑期海外文化艺术实践课堂,让学生全方位浸入式了解意大利历史文化,观摩世界顶级艺术作品,修习意大利当代著名艺术家课程,践行专业艺术探索。为做好该课堂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8年7月14-7月28日(15天)

    二、课程语言

    意大利文/中文(配有翻译)

    三、项目组织

    武昌首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意大利国际艺术与教育联盟

    意大利当代艺术研究中心

    四、项目收获

    1.感受世界文明古国艺术魅力

    2.意大利国际艺术名师专业指导

    3.个人作品获得专业展览证书

    4.优秀作品参加世界级艺术展

    五、项目费用

    人民币22000元/人 ,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意大利全程住宿费、部分餐饮费(作品点评及布展当天不含餐饮,威尼斯岛上全天不含餐饮)、交通费、导览费、教学费、翻译费、展览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费等。

    费用不包含个人护照及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国际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六、学校支持

    按时出勤、踊跃参与课程的同学可获得人民币2000元奖学金,奖学金在项目结束返校后发放。

    七、报名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报名,至5月31日截止。

    八、报名对象

    全校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团队合作意识强,对意大利历史文化艺术感兴趣的本、专科学生。

    九、咨询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校行政楼400室)

    88427789  杨老师     88426021  李老师、林老师

    QQ咨询:342513968                         微信公众号:首义留学中心

                           

    注:以上行程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十、课程设计

具 体 行 程

备注

D01

7/14

武汉/罗马 参考航班:CZ645

晚上11:30于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集合;

搭乘南方航空波音787舒适航班直飞罗马

接机~上午8:30入住【国际艺术与教育联盟】艺术学校休整、早餐。10:00出发前往威尼斯广场古,罗马遗址,维多尼奥宫殿斗兽场。中午1点半左右在中餐馆吃午餐+休息,下午3点前往著名的环境经典代表作·少女泉,万神殿,纳沃纳广场。

下午6:00回艺术学校晚餐、休息。

建筑环境艺术与摄影,欣赏文艺复兴艺术建筑的代表作。

D02

7/15

上午9:00出发前往罗马国立现代艺术美术馆参观;午餐意大利简餐,下午2:00参观MAXXI现当代美术馆;下午4:30前往著名的电影拍摄地·西班牙广场 ,参观罗马美术学院。6:00回艺术学校休息,7:00晚餐

游动的课堂·意大利老师现场讲解艺术史。

D03

7/16

8:30出发前往梵蒂冈艺术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参观学习。梵蒂冈是全世界最小的国家,是世界天主教中心,教堂和博物馆内收藏着无数绘画和雕塑珍品,包括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的杰作。中午安排意大利简餐,下午3:30参观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欣赏大师贝尼尼雕塑的十二尊惟妙惟肖的天使雕像,6:00回艺术学校晚餐+修整。

意大利艺术史老师讲解。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艺术。

D04

7/17

9:00启程前往欧洲著名摄影学校ISFCI学习与体验;午饭后到老城墙完成摄影作品3幅。

摄影大师现场讲授摄影艺术与演示。

D05

7/18

8:30启程前往著名景点”天空之城“,建于2500年前, 位于山顶,只靠一条狭窄长桥与外界相连,从远处看像一座空中的城堡,因此被称为“天空之城”。

参观Orvieto大教堂湿壁画(当时米开郎基罗创作梵蒂冈最后的审判时受此壁画的启发),下午4:00出发前往斯波勒托古城 ,入住并晚餐。

独立完成摄影作品。

D06

7/19

在斯波勒托与当地文化官员见面交流,参观当地建筑与艺术遗迹。摄影、速写、写生。

学生采访与记录。

D07

7/20

在斯波勒托写生采风。

学习与互动。

D08

7/21

评选作品并布置展览,晚上7:00展览开幕,艺术交流。

入选参展作品并点评。不含午餐。

D09

7/22

早上出发前往阿西西,参观San Francesco大教堂乔托的壁画, 到佩鲁贾,佩鲁贾是一座富有文明遗迹的“前罗马时代”都市,市内有着众多中世纪的历史文化遗迹,参观与摄影。下午5:30启程前往佛罗伦萨。

完成摄影与速写作品。

D10

7/23

早上9:00出发,参观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作品:

《大卫》,市政广场,圣母百花大教堂,老桥等名胜古迹,中午和晚上均中餐。

学生自愿摄影或速写、写生。完成作品

D11

7/24

8:00集合参观著名的乌菲兹美术馆,这里的收藏品达2500件之多,是全世界收藏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最丰富的美术馆。中午1:30吃中餐,下午3:00参观美第奇家族-里卡迪宫是佛罗伦萨的一座文艺复兴宫殿。由米开罗佐·迪·巴多罗米欧为美第奇家族的科西莫·德·美第奇设计。晚上7:00在中餐馆晚餐,回酒店休整。

写生世界首屈一指的著名的美帝奇家长美术馆,世界大师作品包括世界三大巨匠杰作。

D12

7/25

乘车前往并入住威尼斯,安顿后进入岛上,游览曾被拿破仑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参观历史陈迹叹息桥,漫步水城,摄影创作。

自由的一天(吃自理)。完成速写与摄影作品。(有可能幸运参观国际设计展)

D13

7/26

早餐后,启程前往米兰并入住酒店,前往圣玛丽亚修道院,参观列奥纳多·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壁画(根据预订时间)。参观米兰大教堂,参观考察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晚上7:00中餐后酒店休息。

根据时间可控性与意大利艺术家面对面。

D14

7/27

上午启程返回罗马,入住罗马艺术学校。总结并颁发艺术实践活动证书。(根据时间安排可选择性顺路撤展)

总结与修整,评选优秀作品,入会联盟艺术新人会。

D15

7/28

罗马/武汉参考航班:CZ646

早餐后 休整 上午9:30出发到费尤米西诺机场T3航站楼集合, 直飞返回武汉。

 












    

   



    十一、课程说明

    1.欧洲著名摄影学校ISFCI学习与体验

到老城墙完成摄影作品3幅, 摄影大师现场讲授摄影艺术与演示。

    2.参与斯波勒托世界艺术节,评选作品并布置展览入选参展作品并点评

    斯波勒托世界艺术节意大利最大的艺术博览盛会之一,来自于世界文化遗产、翁布里亚最古老的城堡区斯波勒托、是其最重要的艺术节日之一。斯波莱托世界(当代美术与音乐双节)艺术节源起于上世纪60年代,由斯波勒托政府发起并享誉欧洲。曾由历届国际著名的意大利策展人及批评家、艺术家主持并参与策划、推广与传播,闻名于意大利。

艺术节画册、海报、参与证书

展馆一景

    3.历史名城观访及顶级艺术作品赏析

     威尼斯广场,古罗马遗址,维多尼奥宫殿,斗兽场;少女泉,万神殿,纳沃纳广场。

    梵蒂冈是全世界最小的国家,是世界天主教中心,教堂和博物馆内收藏着无数绘画和雕塑珍品,包括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的杰作。


著名的电影拍摄地·西班牙广场 ,参观罗马美术学院 

 

    著名景点“天空之城”,建于2500年前,位于山顶,只靠一条狭窄长桥与外界相连,从远处看像一座空中的城堡,因此被称为“天空之城”。参观Orvieto大教堂湿壁画(当时米开郎基罗创作梵蒂冈最后的审判时受此壁画的启发)

    阿西西是亚西西的方济各的诞生地,他于1208年在此创立方济各会;也是亚西西的圣嘉勒的出生地,她创立了贫穷修女会。19世纪的痛苦圣母加俾额尔也出生在这里。2000年,亚西西的圣方济各圣殿和其他方济各会建筑被列为世界遗产。参观 San Francesco大教堂乔托的壁画接着到达佩鲁贾,是一座富有文明遗迹的“前罗马时代”都市,市内有着众多中世纪的历史文化遗迹,参观与摄影。参观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作品《大卫》,市政广场,圣母百花大教堂,老桥等名胜古迹。

    著名的乌菲兹美术馆,这里的收藏品达2500件之多,是全世界收藏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最丰富的美术馆。参观美第奇家族-里卡迪宫;这是佛罗伦萨的一座文艺复兴宫殿。由米开罗佐·迪·巴多罗米欧为美第奇家族的科西莫·德·美第奇设计。

    入住威尼斯,安顿后进入岛上,游览曾被拿破仑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参观历史陈迹叹息桥,漫步水城,摄影创作。(有可能幸运参观国际设计展)


    前往米兰圣玛丽亚修道院,参观列奥纳多·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壁画(根据预订时间)。参观米兰大教堂,参观考察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根据时间可控性与意大利艺术家面对面。

    4.评选优秀作品并颁发艺术实践活动证书

    总结并颁发艺术实践活动证书。总结与修整评选优秀作品,入会联盟艺术新人会。


                                                                                     国际教育学院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