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今天是:


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举办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4 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健康管理学院邀请湖北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培训部部长李恒教授及其团队于5月20—21日来校进行红十字救护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的基本知识;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常见急症(脑血管意外、冠心病等)、意外伤害(溺水、烧烫伤、异物卡喉、中暑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理论考试、实操考核。

“时间就是生命!”培训现场,李恒教授多次强调黄金4~6分钟院前急救的重要性。心肺复苏(CPR)是应急救护操作中的重中之重,他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教授五字口诀“叫(轻拍重喊),叫(拨打120),压,抬,吹”。

“同志醒醒,听得到我说话吗?”李教授利用假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各项操作。示范完毕,参训人员排队依次上台进行实践操作,助教在旁对他们的各项动作进行指正。 

“需要救护的情况经常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健康管理学院院长赵欣认为,“单凭这两天的培训其实并不能让大家完全掌握急救方法,我们希望能把‘第一时间救护生命’的理念深入到每个人心中,然后不断实践、不断反复、不断提高。只要有机会,我们会把培训一直进行下去,让人人会急救。”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除了在校学生代表外,还包括部分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和军威集团员工。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共有53人通过笔试与实践操作考核,获得由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



记者  张诗莹

摄影 许良顺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