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今天是:


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学院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生应急救护知识宣传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7 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增强新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避险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维护健康。9月26日晚,健康管理学院在学生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湖北省红十字会与解放军武汉总医院,面向2017级900余新生代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解放军武汉总医院的罗桃姣老师主讲。主要内容为日常生活中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的急救处理基础知识和方法,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烧烫伤等应急处理和基本操作,并播放了一系列关于应急救护知识的讲解视频,便于同学们理解。

“喂喂,你怎么了?”讲座最后,助教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各项操作,18名同学自愿上台近距离学习并动手实践,助教们手把手进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孙亚玲指出,在我校新生中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不但有助提高同学们的应急能力,还可以有效防控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做贡献。

据了解,今年5月健康管理学院也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护员专业培训,通过考试者均颁发了救护员证。本次培训为专门普及救护知识而举办。



记者 许良顺

摄影 陈琪晟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