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今天是:


武昌首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救护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0 发布部门:健康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全校师生:

为了在师生中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健康管理学院与湖北省红十字会合作,在校内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5月20—21日(周六、周日),  共计两天

上午  08:30—12:00    

下午  13:30—17:00

培训地点:11号教学楼106教室

二、培训内容:

1、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的基本知识;

2、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

3、常见急症(脑血管意外、冠心病等)、意外伤害(溺水、烧烫伤、异物卡喉、

中暑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

4、理论考试、实操考核。

三、培训对象:

校内教职员工、军威集团员工、学生共计50人。根据人数比例,名额分配如下:

单位

教职工人数

学生人数

经济管理学院

3

9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2

5

城市建设学院

2

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

5

艺术与设计学院

1

3

外国语学院

1

1

新闻与法学学院

1

3

健康管理学院

2

 

其他职能部门

6

 

军威集团

1

 

共计

20人

30人

注:学生以大一、大二学生优先。其他职能部门(校行政、后勤集团和学校其他部门)每个部门最多1人,按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培训,首期培训6人。已报名但未参加本次培训的教职工可以参加后期开展的培训。

四、报名要求:

填写《武昌首义学院救护员培训报名表》(见附件或在健康管理学院网站下载),提交身份证复印件一张、1寸照片二张。各院系参加人员在院系填写报名表,连同其他报名材料汇总后交至健康管理学院;其他单位人员携带报名材料直接到健康管理学院报名。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5月17日截止。

报名地点:健康管理学院一楼102室

    联系方式:章老师 027-88028109    QQ:1819420641

五、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全程免费,完成培训并考试合格者,统一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

2、获得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书的教职工,可择优参加后期的救护师资培训,完成救护师资培训并考试合格者发放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由红十字会统一注册管理,不定期参加红十字会和学校组织的相关教学活动;

3、获得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学生,可获得实践创新学分,并可优先加入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健康管理学院

                                                   O一七年五月十日


 附件: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信息表

            武昌首义学院救护员培训报名表